今天在Twitter上看到支付宝设计师白鸦发布的信息,才得知网易已于2月底推出了第三方在线支付工具网易宝。

不过奇怪的是,网易此次相当低调,并没有对网易宝作公开的大规模宣传。此前,网易于1月7日曾高调推出有道购物搜索,并于3月初开放了数据接口。蓝天猜测,网易希望借助有道购物搜索和网易宝杀入电子商务领域,并探索除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之外的盈利渠道。

今 天在Twitter上看到支付宝设计师白鸦发布的信息,才得知网易已于2月底推出了第三方在线支付工具网易宝。不过奇怪的是,网易此次相当低调,并没有对 网易宝作公开的大规模宣传。此前,网易于1月7日曾高调推出有道购物搜索,并于3月初开放了数据接口。蓝天猜测,网易希望借助有道购物搜索和网易宝杀入电 子商务领域,并探索除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之外的盈利渠道。 根据网易宝的官方介绍, 网易宝目前的使用范围仅限于网易旗下的藏宝阁和交友中心两大平台。其中,藏宝阁是网易公司官方认可的游戏线下交易平台;交友中心是指网易的网络征婚交友平 台——网易交友中心。根据网易的规划,网易宝将逐步扩展到旗下的VIP邮箱、188邮箱、网易充值一卡通、佳人有约、印象派、同学录、游戏周边产品、博 客等产品服务。

网易宝目前已支持全国大多数网银支付系统,并支持手机充值。网易官方宣称,网易宝的主要特点是安全、稳定、快捷。网易宝除了多渠道充值外,还可以实现提现功能。此外,网易宝在密码保护方面采用了双重密码保护(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安全问题、多重密保等安全措施。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互联网行业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而第三方在线支付工具更是连接电子商务交易双方,实现资金无障碍流通的必不可少的工具。国内前三大 互联网公司也都已推出了自己的在线支付工具,分别是腾讯的财付通、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百度的百付宝。不过,第三方在线支付行业已经呈现高度集中化态势,阿 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占据了近60%的份额,前四位的厂商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网易选择在此时加入,势必面临较为惨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