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3G门户”大多是指手机所浏览的网页,多以免费为主,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的GPRS或者WAP功能登陆,当然,“3G门户”也是大多数手机网站的通称。

3G门户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免费WAP门户网站,开创无线互联网上独立免费WAP模式,为用户提供各种手机上网的免费娱乐。3G门户网由广州市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创建,美国著名风险投资IDG注资。自 2004年3月上线、短短几个月时间后,注册用户即超过百万。

    2004年8月,在由《广州日报》主办,3G门户网、空中网、网易、IT世界、《动感地带》节目(亚视本 港台)共同举办的“你的手机上网了吗?——2004中国无线互联网第一次大型调查”中,3G门户网以绝对优势票数领先移动梦网与空中网,被用户评选为“最受欢迎WAP站。”;2005年8月,由互联网大会发起、由3G门户网、计世网、TOM在线、《广州日报》、网易、《计算机世界》与艾瑞市场咨询公司等共同协办的“你是新网民吗?——2005中国无线互联网新网民调查”中,在超过5万人的投票中,3G门户网再次名列“最受欢迎WAP网站”之首,而与此同时,3G门户网的注册用户突破500万;2006年1月,3G门户被《财富》中文版评选为“2005酷公司"。

     2006年初,3G门户网用户数量突破1600万,2006世界杯期间全网点击突破3亿!3G门户网向用户提供免费的WAP平台服务,包括手机图铃游戏下载、梦工场(超级丰富的完美模拟城市)、流媒体视频播放 、即时聊天通讯软件IM工具GG、网视直播、BBS火爆论坛、聊天交友、多种联网游戏、定位地图、无线网络杂志、新闻、女性、军事、生活、娱乐等等各类频道。

 2006年7月,3G门户二轮融资完成,由JAFCO ASIA(集富亚洲)、WI HARPER(美国中经合集团)及IDGVC三家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公司联合注入资金,金额超过千万级美金,为无线互联网上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

2006年11月,3G门户用户数突破2200万;PV量达到:4亿;同时流量高达:2500G;NBA直播在线峰值达高一个更高的层次:5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