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巨头VMware终于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威睿,这使得他们面对中国客户时有一个更友好的“界面”。

今日早间,第一时间获悉,VMware公司已经确定中文名字为“威睿”。VMware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但是一直没有一个中文名字。为此,该公司还展开了广泛的中文名字征集活动。

此前,坊间有传闻称,VMware的中文名字或叫做“帷幄”,也就是“运筹帷幄”中的后两个字。但是一直没有得到VMware官方的确认。

去年底,新上任的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作客CBSI《跨国企业在中国》高端访谈时指出,VMware非常重视中国市场,VMware的本土化进程也将更加深入,在不久的未来将推出中文名。 但是,宋家瑜拒绝透露这个名字,只是说为两个中文字。

此次,VMware推出中文名“威睿”,并借此宣布位于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的中国公司成立,从而宣布其中国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延伸。推出中文标识,似乎成为虚拟化厂商的共同举措。昨日,另外一家虚拟化厂商Citrix推出了中文标识“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