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的声明表示,苹果 iPhone 对微软的 Silvelight 与 Adobe Flash 几乎毫无兴趣,而 Goolge 的 Android 出于其开放的天性,则双双通吃。

微 软副总裁 Scott Guthrie 承认,他们目前正同 Apple 商谈。微软非常希望 iPhone 可以运行 Silvelight,到目前为止,Apple 掌控着什么样的软件可以在 iPhone 上运行。他们表示,目前,他们并不想让 Silverlight 或 Flash 一类的插件在 iPhone 上运行。


不过,Guthrie 同时表示,苹果似乎并没有完全向第三方厂商关闭他们的大门。“将来也许会,但现在所有厂商都未得到允许,如果他们让我们去,我们肯定会去。”

然而对 Google Android,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T-Mobile 已经预售了 150万 G1 手机,G1 是第一个运行 Android 操作系统的手机。得意于 Andriod 的开源许可,Google 欢迎第三方厂商在 Andriod 上开发应用,甚至直接参与改进这个操作系统。这意味着 Silvelight, Flash 一类的第三方应用将很快入住 Android。

事实上,由于 Android 移动浏览器基于 Google Chrome 浏览器,我们有可能很快看到 Android 中的 Flash 应用,Flash 已经可以运行于 Chrome,而 Silvelight 也可以运行在 Chrome 最新的开发版本中。

更多阅读:


本文国际来源:http://www.webmonkey.com/blog/Microsoft%3A_Apple_Not_Interested_in_Silverlight__Flash_for_iPhone
中文翻译:COMSHARP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