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记者获悉,本报先前报道的中兴等8家企业参与TD-SCDMA下阶段测试设备招标一事有了新进展,8家企业已全部获得竞标资格。另外,中兴、普天等厂商已先期获得TD设备入网许可证,而此前他们获得的只是入网试用证,这表明3G的一切条件基本成熟。 
 
  据了解,此次获得竞标资格的8家厂商分别是大唐、普天、中兴通讯、鼎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烽火通信和新邮通。其中,除了从一开始就参与TD测试的国内厂商外,又新增了爱立信等外资厂商。

  昨天,中兴、普天等厂商纷纷表示,已顺利通过信息产业部组织的电信设备入网测试,中兴更是宣称自己是第一个拿到入网证的厂商。近期,其他厂商也将经过严格的测试,在拿到入网许可证后参与下一步的投标工作。目前,中移动负责此次大规模建网测试的负责人已全部到达北京,为接下来的标书发放和为期一个月的TD-SCDMA业务支撑系统的采购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