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英国《卫报》的记者Jemima Kiss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Google公司可能准备收购网络电话巨头Skype公司。

     Kiss引述的是英国伦敦的互联网业内人士,但是并不具名。这一传言并未获得Google公司或者是Skype公司的证实。

      Skype公司位于卢森堡,目前是美国eBay公司的子业务。不久前,eBay高层承认,当年高价收购Skype是一个错误,Skype创始人增斯托姆也表示,当年估价确实太高。

     业界认为,eBay在收购Skype之后,并没有能够把网络电话(即时通信)工具和自己的网上零售拍卖业务成功结合起来。比较大的整合动作是,eBay旗下的网上支付业务贝宝允许Skype用户进行相互转账。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eBay收购Skype,属于互联网发展历史上比较失败的一次收购行为。

     不过,Google公司目前已经开发了即时通信兼网络电话产品Talk。Talk的用户规模和Skype不在一个水平之上。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收购消息属实,Google可能会把Talk的用户全部整合到Skype上,未来不再继续开发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