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upersite.com的Paul Thurrott制作了一份关于Windows 7的FAQ,集中澄清了有关这款微软下一代Windows重要版本的一些问题。

      Q:在Vista之后微软还在研发新的操作系统吗?

      A:没错,Windows的下一版最早的代号为Blackcomb(黑梳子),然后在2006年初改名为Vienna(维也纳),而在最近又改为Windows 7。

      Q:为什么叫Windows 7?

      A:Windows Vista算是6.0,当然Windows 7也就意味着version 7.0。

      Q:Windows 7是最终命名吗?

      A:不是。和Vienna一样,Windows 7只不过是代号,在OS正式发布之前会改变为正式名称。

      Q:我听说Vista是微软的最后一款主要的OS版本,是真的吗?

      A:不。Windows PC还将继续形成我们数字生活方式的中心。而根据微软高层最近的说法,Windows仍然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语音识别以及存储。

      Q:那么Windows 7是一个主要的Windows版本吗? A:是的。Windows Vista是一个主要版本,而Windows 7也将是一个重要的升级。另外在Vista和Windows 7之间可能会有一个微小OS升级版。

      Q:Windows 7什么时候能推出?

      A:微软目前计划在2010年推出Windows 7,也就是Vista推出的4年之后。(Windows Server也采取类似的更新周期)

      Q:Windows 7会包含什么功能?

      A:微软还未公开评论Windows 7的任何功能,而该公司也还正在讨论下一代Windows会是个什么样子。我们目前只知道以下信息:

      - 新版资源浏览器将由Office 2007中的Ribbon用户界面设计团队接手;

      - 将包含Hypervisor(Windows Virtualization)技术的某种形式,这种技术将在Windows Server 2008推出后的不久问世;

      - 可能会内置WinFS(Windows Future Storage)技术,但可能不会采用WinFS这一名字;

      - 微软还表示会针对消费者推出一种基于订阅的OS版本,但还不能确定这一消息。

      Q:就这些?

      A:要记得现在时间还很早,微软对于未来Windows守口如瓶。不过微软曾公开透露了有关Windows 7中包含的众多功能的一些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一份公开的微软幻灯片。

      Q:Windows 7也和Vista一样推出32-bit和64-bit两个版本吗?

      A:我也希望Windows 7只推出64版本,但微软表示最终版会有32-bit和64-bit版本。

      Q:在Windows 7之前微软还会推出Windows升级版吗?

      A:会的。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SP1代号Fiji)将紧随Windows Server 2008在明年初发布并将包含Longhorn最新的内核版本。Fiji肯定会包含Vista中媒体中心软件的修订版,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可以吧Fiji当作一个service pack的主要版本。当然,之前windows还没有任何一个service pack包含主要的内核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