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日前指出,当前的操作系统时代即将技术,而Web浏览器将成为计算行业未来10年的主导应用。

  有时真为微软感到伤心:花了几年的时间,投入了大量资金所开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Vista,在上市后几个月就被一款免费的小软件所破解。

  更为糟糕的是,操作系统时代即将结束。在未来10年内,统治计算行业的软件将是Web浏览器。

  在过去的几年间,浏览器已经从单纯的网页浏览发展到成熟的运行环境。现在的浏览器可以执行多种网络应用,如视频编辑等。

  事实上,浏览器已经成为了一款微型操作系统。允许用户在浏览器内核上安装一些小型应用。也正是这种扩展功能,使得Firefox成为了IE的真正威胁。

  今年6月,苹果突然推出了Windows版Safari浏览器,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市场上真需要另外一款浏览器么?即使是,那么这款浏览器也不应该是Safari。

  事实上,苹果此举只是想让软件开发商认真对待Safari而已,因为即将上市(当时而言)的iPhone手机内置的就是Safari浏览器。

  目前,尽管IE占据着80%的市场份额,但该市场份额是不牢固的。Firefox已经对微软构成了威胁,而且,新版Firefox3也在酝酿之中。

  再加上Goolge的支持,相信Firefox将来的威力会更大。而阻止Firefox的唯一手段就是要把IE打造成最好的浏览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