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假如你要盗版软件,就请盗版微软的产品吧。”如果是黑客发表了上述言论并不足为奇。但事实上,这句话出自一名微软高管之口。

  微软商业集团总裁杰夫·莱基斯(Jeff Raike)上周在摩根斯坦利科技会议上表示:“如果你要使用盗版软件,那么请使用盗版微软软件,而不是其它公司的产品。”作为微软重量级高管之一,莱基斯发表这样的言论实在出人意料。因为为了打击软件盗版,微软每年都要投入数百万美元,同很多盗版商对簿公堂。

  莱基斯已经在讲话中说明了原因:正是由于盗版软件的存在,很多可能永远不会接触微软产品的消费者最终成为了微软用户。他说:“从长期来看,我们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安装微软产品的客户。盗版无疑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客户,我们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让盗版用户购买微软正版软件。”

  莱基斯同时表示,微软并不会放弃打击盗版的努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没有认识到盗版带来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盗版软件用户完全有可能购买正版产品。他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击盗版,但并不希望失去盗版带来的客户。我们将努力在这二者之间寻找平衡。”他预计,美国使用的所有软件中大约有20%到25%为盗版

 新闻来源: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