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报道,美国《商业周刊》杂志选出了25位最具影响力互联网人物,微软的史蒂夫·鲍尔默排在第一,阿里巴巴的马云列第十三位。

  第一位:追寻者--史蒂夫·鲍尔默。鲍尔默的任务是,在不削弱桌面软件的垄断优势的同时,将微软塑造成网络公司,恢复消费者因Vista而对Windows系统失去的信心,在收购雅虎失败后为公司指引新的方向。虽然微软还在赚钱,每月都有约18亿美元现金进帐。

       但当今世界软件正在从PC转向网络,微软正在败给谷歌。微软广告部门依然在亏损,8月份搜索站点只占美国搜索市场的8.3%。收购雅虎本可以起到作用,但 现在鲍尔默可能只有制定新的发展计划,而且无法每天都得到比尔·盖茨的帮助,因为后者在6月已经退居二线。

  第二位:首席大法官--米切 尔·贝克尔。当4年前这位Mozilla基金会的“Lizard Wrangler”发布火狐浏览器时,瞄准的是微软的IE。贝克尔主要目标就是让网络保持开放。现在火狐的市场份额接近20%,而IE却从95%下降到 72%,多数网站都对所有浏览器平等对待。最近Mozilla遇到另一个开源浏览器的威胁:谷歌在9月1日发布的Chrome浏览器。贝克尔称,新浏览器 “迫使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Mozilla的最新行动是进军手机浏览器市场。

  第三位:革新者--杰夫·贝佐斯。1年里亚马逊股价已经 升至历史新高,贝佐斯让那些担心公司在技术和销售折扣上投入太多的批评者彻底安静下来。现在这家由他在14年前创立的公司正全力关注他所喜爱的新投资项 目。无论是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还是瞄准企业的云计算服务,贝佐斯都是为了在数字时代挖掘新的收入来源。

  第四位:搜索者--塞尔 盖·布林,拉里·佩奇和埃里克·施密特。谷歌三巨头CEO埃里克·施密特、联合创始人技术总裁塞尔盖·布林和产品总裁拉里·佩奇,相互密切合作。迄今他们 的主要任务是控制公司的急速膨胀。即使经济减速也未降低其在搜索市场的垄断。但每项成功都会带来挑战,现在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说服全世界,即阐述他们在宣传 “不当丑恶者(Don't be evil)”口号时所表达的意愿。

  第五位:投资者--杰夫·克拉维尔(Jeff Clavier)。

  第六位:Papa熊--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

  第七位:掏粪工--艾丽安娜·哈芬顿(Arianna Huffington)。

  第八位:广告商--伊藤穰一。他也是大学辍学生,还是一位企业家和天使投资者,投资了后被雅虎收购的Flickr等公司。

   第九位:设计师--史蒂夫·乔布斯。1996年重回苹果后,将公司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他对所有消费者媒体包括音乐、电视节目、电影都进行了革命性的改 造。iTunes现在是最大的音乐零售店,截至6月在美国已经销售50亿首歌曲。从2007年起他的注意力转向了无线领域,挑战摩托罗拉和RIM等公司。

  第十位:电影人--乔纳森·开普兰(Jonathan Kaplan)。

  第十一位:通信员--罗伊科勒·缪尔(Loic Le Meur)。

   第十二位:交易商--马云。对于很多中国企业家来说,他是一位英雄。43岁的马云以前曾是学校老师,他创立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并担任 CEO。公司总部位于马云的故乡杭州,旗下有中国雅虎和淘宝网。旗舰网站是阿里巴巴网站,其提供的B2B服务为中国的中小进出口商与全球同行之间架起桥 梁。去年11月马云在香港成功将阿里巴巴网站上市,募集了15亿美元资金,现在他利用这些资金将业务扩展到日本、印度和韩国。

  第十三位:出版商--马特·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

  第十四位:大人物--鲁珀特·默多克。2006年新闻集团仅以5.8亿美元就将社交网站MySpace收购,现在MySpace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充分发展的娱乐门户站点,估计年收入在8亿美元,全球用户超过1.17亿。

  第十五位:社区组织者--克雷格·纽马克(Craig Newmark)。

  第十六位:流量加速器--格贝·利弗拉(Gabe Rivera)。

  第十七位:海报男孩--凯文·罗斯(Kevin Rose)。他是Digg创始人,也是最有名的网络新精英之一。

  第十八位:成熟女人--谢丽·桑伯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在4月将这位谷歌前经理挖来,并委任她为首席运营官以来,公司不再是年轻人的天下。38岁的她带来了成熟女人的观点和能力。

  第十九位:寓教于乐者--杨·斯图亚特(Jon Stewart)。

  第二十位:金融家--彼得·蒂埃尔(Peter Thiel)。他在Facebook、Slide和Yammer等都进行了投资,在将PayPal出售给eBay后,创立了拥有超过70亿美元资产的大型对冲基金Clarium Capital Management。

  第二十一位:工匠--玛丽亚·托马斯(Maria Thomas)。

   第二十二位:鼓动者--安西·范约基(Anssi Vanjoki)。他是鼓吹诺基亚应从硬件生产商转为移动网络服务提供商的最积极分子。作为诺基亚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他负责向消费者和企业宣传公司产品 不仅可打电话和拍照,还有其他用途。他将诺基亚智能手机称为多媒体电脑,可上网、下载音乐和导航。

  第二十三位:群众发动者--吉米·维尔斯(Jimmy Wales)。他出名是因为他是维基百科的创始人。

  第二十四位:博客--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1999年他曾推出了Blogger网站,后被谷歌收购。

  第二十五位:战士--杨致远。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极力反对微软的收购,但必须寻找新的出路。9月24日雅虎推出升级后的展示广告系统。6月还与谷歌签署广告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