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百度方面透露,首批10000名获准进驻百度网络交易平台的用户今晚8点将可以正式享受到百度C2C服务(http://mall.baidu.com)。这标志着酝酿1年之久的百度C2C平台将正式上线。

  接近百度方面的人士向TechWeb透露,百度C2C平台相对国内淘宝网等C2C平台略显简洁,沿袭了百度产品简单、直接的特点。

  该消息人士表示,百度C2C将是独立平台,因为现在平台还没正式上线,暂时先借用百度的二级域名。

  据悉,获准用户今晚8点将可以入驻百度C2C平台,在激活自己的"百付宝"帐号、完成实名认证两个简单的环节后,就可以开始店铺装修和商品上线工作。"百付宝"是百度公司针对其C2C业务推出的在线支付平台。

  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表示,"百度网络交易平台正在根据既定部署一步步的展开各项工作,第一批商户的入驻意味着平台上线的各项筹备已经就绪。"

  此前,百度在国内北京、宁波、广州、南京、武汉、上海等6个电子商务相对发达的城市进行了一系列的商铺招商活动。

  "我们将调动百度旗下的搜索、社区、联盟等优质资源,以及来自银行、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伙伴,与全国信赖百度的卖家们一道,为释放网民的购物激情而努力。"

  百度于2007年10月正式宣布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在今年第二季度百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百度CEO李彦宏曾透露其"将在年底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