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综合海外媒体报道,WordPress.com是全球重要的博客运营商之一,也是一个开源的博客信息发布系统,网站总部位于美国 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创始人是马修穆伦维格(Matthew Mullenweg)。WordPress.com是最近一年来全球最火的网站之一,去年8月,该网站在Alexa的排名还仅列69位。不到一年的时间, 其排名就飙升了35位。根据Alexa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现在WordPress.com的流量排名为全球第34位。

   WordPress.com现有员工不到20名,但网站自2000年3月20日问世以来访问量一直稳步攀升,来自Googl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5月18日,该公司的日最大页面访问量已突破2800万,访问用户主要来自美国、印尼、巴西、墨西哥、印 度。目前已开通了中文网站:http://zh.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目前拥有3个数据中 心,分别位于美国的达拉斯、旧金山和圣安东尼奥,运营的服务器数量达数百台。高速度、大容量的后台支持保证了用户的数据能够迅速更新,强大的备份支持使用 户的数据不会轻易丢失。这对于许多博客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该网站另外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所有基本服务都是免费的,虽然注册的程序略显繁琐,但强大的数据服 务功能和免费使用还是令大量博主趋之若骛。

  WordPress.com提供近60个博客主题,从专业博客到娱乐博客到奇闻趣事几乎 无所不包。此外,该网站与其它网站兼容良好。用户可以在WordPress.com博客上轻松编辑Flickr或Photobucket的相片,也可以方 便地将来自谷歌和YouTube的视频嵌入到博客文章中。网站还提供预览功能,使编辑的效果一览无余。

  除此之外, WordPress.com还具备较强的抗干扰功能,能够有效地识别和过滤垃圾信息。该网站使用目前最为流行的Akismet信息过滤和追溯系统,能够将 绝大多数垃圾评论和信息拒之博客之外。据说部分博客每天收到的上千条垃圾评论都能被该系统屏蔽掉。WordPress.com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范围广泛 的网络社区,爱好和兴趣相似的博客们可以共享信息,并且可以相互联系。

  除了大众化的博客服务外,WordPress.com还为高 级用户提供了一些专门的服务,比如WordPress.com付费服务、WordPress.com VIP主机服务、WordPress.com翻译服务、m.wordpress.com手机博客服务等等。这些高级服务为博客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也 为WordPress.com赢得了更加广泛的知名度。总体而言,WordPress.com称得上是一个功能齐全、服务优良的博客运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