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就像老套的电影情节一般,虽然曾经因为利益而互相视如水火,但是在共同利益的驱使下,久游网、韩国T3公司以及Yedang公司三家公司终于重归于好,久游网的上市工作也将很快重启。

  昨天晚上,久游网副总裁吴军向记者透露,久游网已经与Audition(劲舞团)(下文称《劲舞团》)游戏韩国开发商T3公司以及发行商Yedang达成和解,恢复合作关系,而此前中止的上市计划最快也将在下周有所进展。

  上市地点未定

  吴军表示,与T3等达成和解,意味着久游上市的障碍已经完全消除,久游的上市计划很快就将再度启动。

  但是对于上市地点,吴军表示目前还未决定,久游有可能重启日本上市计划,也可能改道纳斯达克或者国内A股等其他地点。久游网的股东之一中科英华(600110)目前在A股上市,中科英华持有久游网16.97%股权。

  吴军还透露,今天久游将与T3、Yedang正式签署《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续约合同,合同期限从2008年延长至2010年8月。

  九城空欢喜一场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面对久游、T3以及Yedang不计前嫌的再度携手,同样来自上海的另一个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则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就在一个多月前,T3与Yedang表示,将与久游网解除合作,并以“《劲舞团》提成少支付”、“运营抄袭游戏”等理由向久游网要求赔偿。

  与此同时,第九城市发布信息,称其将向T3支付不少于4300万美元,并获得《劲舞团》在中国市场运营的独家授权。

  不过,九城与T3达成的只是意向性协议,并未签署实质的合约,此次久游网胜出,也使得九城不得不面对“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无奈。

  久游网出价不小

  但是,基于九城4300万美元的报价,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重新拿回《劲舞团》运营权,久游网应该花费不小,至少在4300万美元之上。

  “我们现在正在就此事进行内部讨论,现在还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对于久游重新夺回《劲舞团》运营权,以及韩方的“食言”,第九城市新闻发言人赵雨润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