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中国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商完美时空(NASDAQ :PWRD)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完美时空也成为继网易、盛大、九城之后,在NASDAQ 登录的第四家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其1.88亿美元的融资金额也打破了当年寒流中上市的盛大融资1.5亿美元的纪录。

  上市回报率直逼40倍

  资料显示,完美时空的发行价为16美元,在首天的股市交易中,开盘价17.5美元,最终报收于20.4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40美元,涨幅为27.5%。

  完美时空招股书显示,公司董事长池宇峰拥有7266.687万股,占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31%,IPO完成后池宇峰的持股比重将降至26%。另外,软银赛富基金(SAIF)在IPO前拥有完美时空35.85%股权,约8400万股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SAIF就是游戏运营商盛大网络的投资人,该基金曾于2006年9月投资完美时空800万美元,而如果以完美时空的目前股价20美元来计算,软银赛富再度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创造40倍回报率的投资神话。

  网游近期将掀上市潮

  不过与九城等公司相比,完美时空的主要优势可以说体现在产品研发方面,特别是3D网络游戏,其产品包括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以及《诛仙》。据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完美时空的净利润为518万美元,而同期第九城市净利润为860万美元。

  根据此前易观国际的研究表明,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今年第1季度市场规模达到25.6亿元人民币,盛大、网易、征途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占据50%以上的份额。完美时空份额为6.67%,居第7位。而在完美时空、久游网之外,“营销狂人”史玉柱的征途,金山软件、天晴数码都可能成下一个海外上市的公司。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