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华为并购3Com可能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华为官员近日表示,华为100%是一家私企,而并不是国有企业。

  9月底,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联手中国华为,计划以22亿美元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 在该交易中,华为将收购3Com 16.5%的股份,而剩余83.5%归贝恩资本。

  但随后,美国国会外务委员会(HFAC)委员Ileana Ros -Lehtinen联合其他议员出台了一项非约束性决议,建议美国政府阻止贝恩资本和华为并购3Com交易。Lehtinen说:“这笔交易将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因此不应该批准该交易。”

  对此,华为官员近日表示:“华为100%是一家企业,而并非国有企业。而且,华为与中国军方也并无任何关系。”

  另据最新消息称,美民主党议员Jon Kyl和其他立法人员近日也敦促美国 财政部,要求对华为并购3Com交易进行“最严格”审查。

  当初,联想宣布以17.5亿美元收购IBM PC业务时,包括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内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担心, 联想很有可能利用IBM在北卡罗莱纳州的设施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窃取相关技术用于军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