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周二推出了自主品牌Nexus One智能手机,该手机是谷歌与台湾的宏达电(HTC)合作开发的,运行的是谷歌Android系统,具有超薄和触控等特点。

新手机安装了3.7英寸触控屏,运行的是最新版Android 2.1系统,厚度只有11.5毫米,重约130克。同时还安装了500万像素、LED闪光灯摄像头。

谷歌Nexus One手机将通过自己的网站、沃达丰、T-mobile和Verizon在欧美销售。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马里奥·奎罗兹(Mario Queiroz)表示,Nexus One的推出标志者Android系统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目前有48个国家的59家运营商销售超过20款Android手机。

Nexus One手机是谷歌为确保,在用户日益通过手机而不是PC搜索时,依然离不开自己而采取的行动。在发布会上,谷歌称Nexus One手机是融合手机与互联网的汇聚点,可证明通过Android系统手机能做什么。宏达电CEO周永明称,新手机扩大了手机功能。

至于人们关心的手机价格方面,该机将为客户提供两种购买方式,如果选择非签约版本(裸机)的话,那么谷歌手机Nexus One的定价为5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600元左右),可以在谷歌自家网站上购买。而如果选择与运营商T-Mobile签订两年合约(月费为 79.99美元),则Nexus One手机经过补贴后的售价为179.99美元。

沃达丰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是在英国销售谷歌手机的一家运营商,但没有签署独家协议。这意味着其他运营商不久也可提供该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