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ws(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吴客)“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经得到公认,继续扩大领先的优势、提高技术和内容储备,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昨天校内网负责人许朝军先生针对最近一系列 FaceBook与国内SNS网站收购的传言,首度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IT行业有时候就是如此巧合,10月25日,当校内网在 web2.0互联网投资年会上获得2007年度最佳Web2.0学生社区类网站奖项时,微软在美国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1.6%的股份。这意味着facebook的总市值高达150亿美元,一举荣登美国最有价值互联网企业第五位,仅次于谷歌、eBay、雅虎和亚马逊四大网络巨头。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内,微软收购Facebook股份以及相关的事件成为了国内各家IT、财经媒体的关注焦点。随即,国内SNS领域关于Facebook将挥舞收购大棒的猜测一直未停止,各类传言和预测纷纷而来。

  作为目前占据中国高校75%市场份额的校内网,却试图远离各种传言。11月20 日,校内网在北京举行了“领跑中国SNS,开启校内网立方体暨校内网进军白领、高中市场”新闻发布会。千橡集团CEO陈一舟,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军白领、高中领域,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用户群,将触手伸向了更广泛的社会层面。

  记者在会上拿到的最新校内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校内网已拥有2200所大学、500家公司和80所高中,日PV流量超过2.5亿,日登陆人次980万。并拥有Blog、群、即时通讯、相册等丰富功能,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SNS网站,几乎在所有排行榜上都列于首位。

  正是由于一系列市场份额数据的遥遥领先,两个月来将Facebook与校内网联系起来的传言甚嚣尘上,校内网却一直没有做出任何正面回应。“业内人士将我们称为‘中国的Facebook’,微软以2.4亿美元收 Facebook1.6%的股份这一爆炸性消息,也将我们和中国的一些SNS网站推到了聚光灯下。”校内网负责人许朝军先生表示,几乎所有的收购新闻都会将校内网牵扯在内,实在是很无奈的一件事。

  千橡集团CEO陈一舟前段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说:“我们并不惧怕国外社交网站的进入,在国外网站来临前,中国SNS网站应该做好自己,不要还没战斗就投降。”许朝军先生也反复向记者强调,校内网近期首要目的仍是致力于做好内功,进军高中、白领市场,恰好能够帮助校内网,迅速成为业内唯一一个跨人群、跨行业的SNS网站。立足大学生用户,大力发展高中、白领人群,这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校内网的发展方向。

  关于收购的话题,许朝军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最后,他意味深长地反问记者。“既然我们校内网在国内有这个地位,FaceBook也证明了SNS存在的巨大机遇,那么校内网为什么要等待着人家来收购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