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表示,尽管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引起进步,它可能要花费十年时间才能解决新兴市场的软件盗版问题。微软要求亚洲国家的政府在打击盗版行为方面投入更多。

  网易科技讯 悉尼9月7日消息,微软公司周五表示,尽管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引起进步,它可能要花费十年时间才能解决新兴市场的软件盗版问题。微软要求亚洲国家的政府在打击盗版行为方面投入更多。

  微软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克雷格·蒙迪(Craig Mundie)对路透社说:"我们实在地认识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可能需要十年或者二十年才能在目前的环境中取得真正的进步。"蒙迪明年将成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接任者之一,他称中国和越南等国家近年来在处理盗版问题方面已经取得进步。微软每年花费在反盗版上的费用达数十亿美元。他称,在打击盗版上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蒙迪称,大多数亚洲国家有法律可依,但最大的问题是这些法律没有多少得到执行。他称,微软在中国已经取得了进步,中国的盗版率已经从四年前的94%下降至82%。盗版率是对一个国家盗版软件水平的一个测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曾表示坚决打击软件盗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