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日前参加了由Guardian举办的Activate 2010峰会,Schmidt在会上表示,新闻阅读正在快速转移到电子设备上,当今科技有三大趋势:手机互联网连接的增长、云计算的增长、网络化。

Schmidt表示:“手机已经成为计算技术最热门的领域,最聪明的开发人员在编写应用程序时首先考虑的手机平台,其次才是Windows、Mac 等桌面操作系统。”

当被问及什么是Google最担心的,什么可能会最终消灭Google时,Schmidt指出:“IT行业中大部分的消亡事件都 是自杀,大量的企业 由于不再创新而犯下错误,最终导致灭亡。”

“对于Google,我最担心的是情况是,我们的很多服务是其它企业也有的,这会使得我们失去先机,如果失去先机……不过这种情况相距今天还很遥 远。如果一个真正具有创新性的企业快速壮大起来,而且快到我们无法追赶,那么它才会对我们造成外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