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入驻淘宝(http://pingan.mall.taobao.com/), 所有投保流程都将搬到线上,用户只要在线了解保险详情后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提交订单并支付保费后,就成功完成投保手续。

在平安保险淘宝店铺当前页面可以看到,目前第一期上线产品主要是交通意外险、国内旅游险、境外旅游险(全面 型),最高保障可达人民币650万 元。交通意外险方面,一款覆盖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标价仅20元,而保额高达100万,且从投保当天达成航班也能保,客户在机场候机时就可在 线投保。

  旅游意外险方面,平安也提供了性价比高的保险产品,比如投保意外身故、残疾20万+意外医疗2万+境内紧急救援2万+行李、 证件损失500元, 保期7天,仅需25元就能投保。另外,平安的境外旅游保险不仅提供意外伤害、医疗、紧急救援等保障,更能满足赴欧洲申根国家的申根签证,甚至连公共交通延 误也被纳入保障范围。

  相较于普通的线下投保模式,网上投保在国内尚属新鲜事物。由于网上渠道具有方便、灵活、高效等特点,在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中必将是大势所趋。平 安保险方面表示,本次与淘宝网的战略合作是中国平安发展互联网业务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的战略起点,更为广大客户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方便快 捷的保险购买渠道。

  近年来以淘宝为代表的网购市场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线下知名企业开始进军电子商务,通过入驻淘宝来开发网上市场。保险公司方面,也已经有平 安、泰康、阳光、华泰四家保险公司牵手淘宝,进军网购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仅淘宝就实现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注册用户数达到1.9亿。

  以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人寿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截至目前,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各专业子公司共为约5,100万 名个人客户及超过200万名公司客户提供了保险、银行、投资等各项金融服务。集团拥有约39.4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及8.3万余名正式雇员,各级各类分支机 构及营销服务部门3,8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