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表示,iPad周四上市当天在美国售出了30万部;但这一销量并未达到此前华尔街的高预期。

  尽管苹果没有发表销售预期,但自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一月份发布iPad以来,外界对iPad销售前景的预期一直在稳步上升。上个月,消息人士表示,iPad的预定量甚至超过了此前销售火爆的iPhone的最初销量。

  分析人士对iPad首日销量的平均预测在40-50万部之间。包括Piper Jaffray的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内的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首日销量会在60-70万部之间。关于iPad今年在全球的销量,分析机构的预测在250万到710万之间,两 种预测分别是美国金融服务公司考夫曼兄弟(Kaufman Bros。)和美国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 Corp。做出的。

  尽管周四大批顾客在苹果商店排队购买,但很多商店门口的长队在下午三四点钟逐渐散去。周一,一些苹果商店表示销售火爆。旧金山的一家商店表示, 周一早上第一批iPad已经售罄,顾客排队等待购买第二批货。

  一些顾客购买iPad只是一时冲动,荷兰的房地产开发商汉斯(Hans )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我是来这里度假的,看到了这个商店就买了一部。”他表示,主要会用iPad读电子书。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对iPad最初的销售结果感到满意。乔布斯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iPad上市了,它将改变游戏规则。”

  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iPad的长期销售前景仍无法确定。苹果此前一些成功产品的销售具有慢热的趋势。iPhone目前共售出了4250万 部。而3年前 iPhone上市时,在最初的30小时里售出了27万部,几乎只有分析师预测的一半。

  持有苹果股票的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格里斯基(Tim Ghriskey)表示:“我们认为周末的销售很不错,iPad将会是一款成功的产品。”

  苹果周一表示,将举行一个关于下一代iPhone操作系统的简短发布会,该系统可以在iPhone、iPod touch和iPad上运行。分析人士认为,新操作系统将提供一些新功能,并且会更好地整合iPad功能。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计划为苹果应用开发者提供 广告服务,以充分利用苹果去年收购的Quattro Wireless的业务。

  乔布斯表示,iPad是一款介于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神奇的革命性”设备。苹果为iPad增加了iBooks电子书功能,在用于文字处理时,还 提供了生产率软件功能。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iPad能否成功取决于第三方开发的应用。

  考夫曼兄弟的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值得关注的是专为iPad开发、能够发挥其屏幕和处理功能的应用,这些应用将成为iPad的杀手锏。”他同时表示,iPod和iPhone 的成功都得益于内容吸引力强。“其中一些东西是苹果无法控制的。”

  苹果表示,在iPad上市的第一天,用户下载了超过100万个应用,并使用iBooks下载了超过25万本电子书。移动网络广告交易公司 Mobclix Inc。表示,在iPad上市前,苹果应用商店里有2500个iPad应用。此前只有一小部分开发者获得了iPad真机,因此分析师认为iPad上市后更 多的创新性应用将会被开发出来。

  用户反映了iPad的Wi-Fi上网和充电方面的小故障,但其他方面似乎没有大问题。(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