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雅虎之间的网络广告合作交易流产了,但是雅虎是否能够重启它与微软之间的交易还是个未知数。 雅虎股东们希望公司可以重新与微软展开谈判并最终达成收购交易。由于监管机构和广告客户不希望整个市场落入一家大公司的控制之中,因此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谷歌于周三宣布了放弃既定搜索广告合作交易。消息发布之后,雅虎股票在早盘交易中迅速上涨了7%。

该股本周以来已经上涨了13%,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认为杨致远可以设法重启公司与微软之间的收购交易。 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雅虎之前曾经拒绝过微软提出的每股33美元或总价47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雅虎认为自己的价值接近每股37美元,因此微软首席 执行官鲍尔默撤回了收购要约并终止了双方的谈判。

现在雅虎的股价已经跌至每股13美元到14美元的范围,有些分析师认为微软最终可能以每股20美元左右的价格将雅虎收购。但是微软已经表示没有兴趣再收购雅虎,不管以什么价位收购都是如此。

但是那并没有影响雅虎新董事卡尔伊坎在国家电视台鼓吹这项收购交易的热情。由于伊坎大笔买进雅虎股票时的股价还在20多美元,因此即便这项收购交易最终能够实现,他可能仍要蒙受很大的亏损。

雅虎还可以选择将其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Jefferies & Co.分析师的Youssef Squali在周二晚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以每股8美元的价格出售雅虎的搜索业务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但是他也补充说,如果雅虎与谷歌的交易流 产,那对雅虎管理层来说将是另一个重大打击。现在他的话不幸应验了。

除了指望鲍尔默能够在收购雅虎时慷慨一点之外,雅虎似乎已经别无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