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微软一直霸占着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第一的地位,但是毕竟那都是收俺们RMB的啊。于是开源软件越来越受欢迎了。前段时间的《操作系统(OS) 占有率报告》中了解到Linux系统呈现上升的趣事。今天得到的浏览器占有率报告的同样是开源(Firefox)继续呈现上升的趋势,更有预 言:Firefox有望明年夏天超越IE。

  预言是有根据的:

  先来看看浏览器的2008年的趋势(VIA)

  

报告显示:Firefox有望明年夏天超越IE

 

  明显可以看出firefox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从一月的36.4%到七月的42.6%。来看看Monkey_bites所做的趋势图。

  

报告显示:Firefox有望明年夏天超越IE

 

  按照这样的趋势图,如果这样发展的话,明年的夏天Firefox将会超越IE。

  

报告显示:Firefox有望明年夏天超越IE

 

  虽然在6个月中和一年当中IE7都有所上升,但是相对于IE6的急剧下降,总得来说Firefox慢慢蚕食着IE的市场,所以这样的预言完全是有可能的!于是有人这样幻想:会不会有一天浏览器市场将会是开源的天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