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和新任COO谢莉·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周三在“D6数字化大会”上接受了《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卡拉·斯韦舍尔(Kara Swisher)的采访,回答了网站盈利及营销策略问题,并表示公司的终极目标并非出售或者上市。

斯韦舍尔问扎克博格,为什么公司员工规模已扩大到550人,他还是选择继续担任CEO。扎克博格回避了这个问题,转而谈论公司的目标是帮助网民共享信息、创造产品并且建立社区。

扎克博格指出,“Beacon”广告计划是一个大错误,这次教训使Facebook认识到,要将用户信息的控制权全部交给用户,Facebook会严肃对 待用户隐私。“Beacon”于去年底推出,因泄露了不少用户的隐私而遭到大量投诉,Facebook被迫对该项目进行了调整。

桑德博格还谈到Facebook应用的价值,斯韦舍尔问及,Facebook如何根据这些应用来设计广告模式,桑德博格回答说:“大部分广告是在创造需求 或者是传统的品牌广告。Facebook确实有独特的优势来传达这些信息,用户会告诉我们他们的喜好及网上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与广告主合作,向用户展示很 好的产品。我们还可以提供实时的用户参与活动。

桑德博格将Facebook描述成为一家连接用户与广告主的媒体公司,扎克博格则认为Facebook是一家科技公司。桑德博格表示:“技术可以加快广告主和用户间的互动,这对用户是好事。”如何平衡隐私和广告将是扎克博格和桑德博格面临的重大挑战。

斯韦舍尔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微软收购,她问扎克博格,是否愿意将Facebook作价150亿美元卖给微软。“公司的目标是实现我们刚才谈到的设想,成为更开放、共享更多信息的平台,终极目标并不是出售或者上市。”扎克博格说。

FacebookCEO:终极目标并非出售或上市
扎克博格:我们的终极目标不是要出售或者上市

斯韦舍尔追问Facebook是否可能未经扎克博格同意而被出售,“我不这么认为。”扎克博格说,Facebook的风险投资人可能与自己在退出策略方面存在分歧,但是,与投资人探讨如何为公司创造价值是件有意义的事。

近期首次访问微软的桑德博格称,微软和Facebook的合作关系良好,“没有公司可以独立发展,我们只不过是一家成立仅4年、有550人的小公司。”

扎克博格还透露,谷歌两位创始人曾到自己家吃饭,但是自己尴尬地发现家里不仅没有做饭的厨具,连椅子都不够用。当斯韦舍尔询问扎克博格与谷歌的合作问题时,后者再次打起了太极。

“他们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与他们合作会很不错。谷歌是一家大公司,有这么多业务。他们也在推出社交类的服务,跟他们聊聊这个话题会很不错。”但随着谷歌员工纷纷跳槽Facebook,双方的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对于近日与谷歌之间关于Open Social平台的争执,扎克博格表示将静观其变,他说:“目前仅仅是开始。”

转自: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