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31日(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周一在报告中称,百度首席财务官(CFO)王湛生意外身亡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短期影响,但不会带来长期影响。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在短期之内,这一消息可能给百度员工的士气带来负面影响,但给业务带来的影响并不大。”早在百度2005年成功 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王湛生就开始担任该公司CFO。百度上周末发表声明称,王湛生在新年休假期间不幸遭遇意外逝世。除此之外,该公司并未提 供更多信息。

  韦迪表示,王湛生已经为百度建立起了一个稳固的财务、法律和人力资源部门基础架构,因此他的意外身亡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此外,百度的日常运营由多位不同的副总裁负责,该公司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技术和品牌知名度优势并没有发生变化。

  韦迪同时称,百度主管商业运营的副总裁的沈皓瑜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负责公司的财务职能。他说:“相对而言,百度的投资者关系职能将受到最大的影响,因为王湛生过去几年一直是百度负责与投资者对话的重要高管。

  尽管遭遇突发事件,但摩根大通仍然看好百度。百度是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绝对领先者,而这一市场还处于高增长的初级阶段,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2005年8月,百度通过在纳斯达克IPO融资1.1亿美元,股票发行价为27美元。自那之后,百度股价上涨了10倍以上。

  本周一,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9.07美元,报收389.80美元,跌幅为2.27%。过去52周,百度的最高股价为429.19美元,最低股价为92.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