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科技讯4月4日上午消息,前盛大总裁唐骏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在盛大的四年,存在一些缺憾,其中一个缺憾就是盛大收购新浪案,最后没有达到当初的目标,虽然在经济方面盛大获得很大的回报。

  2005年2月,盛大突然宣布已经通过公开股票市场交易收购了新浪公司(Nasdaq:SINA)大约19.5%的已发行普通股。盛大高调收购新浪股票成为当年最令人震惊的互联网事件。

   “当年这次收购,初衷就是希望盛大和新浪融为一体。”唐骏首次透露收购目的,“当时我们觉得两家公司的用户群体不重合,如果整合就产生了一个跨度很大的 用户群体。新浪更多的是白领以上的用户群体,而我们恰恰是白领以及白领之下的年轻的群体,他们是中青年,我们是青少年部分,这个加起来,就变成整个互联网 用户群体都是我们的用户。”

  唐骏表示,从整体看,我觉得过去在盛大的四年中,每一件事情都做的很完美,如果挑出几件缺憾,这次收购算是一点点缺憾。

  此外,对于盛大的“家庭战略”,唐骏至今仍认为是一个正确的战略,只不过在实际过程中碰到了一些技术问题。这也是一个缺憾,因为真正想实现的一个大构想没有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