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WWW版本已经正式上线,用户即日起可通过访问 http://www.mmarket.com访问移动Mobile Market应用程序商场。

中移动Mobile Market由中国移动数据部负责运营,卓望科技和广东移动共同建设。用户在手机或者个人电脑上下载安装相应的客户端软件后,便可购买和使用各类应用。

访问: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

OPhone专区截图(腾讯科技配图)

应用软件超千款

从网站统计数据可以看到,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目前已经拥有软件游戏主题

各厂商进驻移动应用商场腾讯科技配图)

曾两次短暂试运行

一 月前,移动Mobile Market已经首次揭开其神秘面纱。7月3日,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首次悄然上线测试,输入网址http://www.mmarket.com,就可以进入中国移动的手机软件商店。但在上线72个小时后,网站 在7月6日凌晨对外关上大门。首页开始显示为“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8月11日下午,中国移动MM网站再次悄然开放,随后在17:00左右再次关闭,页面再次回归“即将上线”。

向多种终端提供六类下载服务

据悉,中移动Mobile Market网站提供六大类下载服务,分别为软件、游戏、主题、音乐、阅读和视频。据调查显示,软件服务受手机用户关注程度最高,其实游戏、阅读和音乐也获得不不错的支持率,由于收费不确定,目前视频服务并未受到太大关注。

据 悉,中移动将向第三方厂商征集的软件主要分为四类:A类软件主要功能必须通过网络实现,以网页浏览、在线视频、网络搜索工具为主;B类软件为离线功能业 务,但会不定期数据更新包,比如来电通、网页杀毒、号码归属地查询等应用数据库;C类是运行过程中可自动触发终端通信功能的离线业务,比如绝大多数可自动 触发上行短信扣费的非百宝箱单机游戏,D类是用户可自行触发终端通信功能的离线业务,比如导航软件,或是用户可以把数据转发给其他用户的应用。

此 外,中移动Mobile Market网站将面向40多种手机终端与操作系统平台。在此前测试网站中,我们已经看到除了中移动力推的Ophone外,Mobile Market还支持包括诺基亚Ovi专区、Android Market专区、三星专区与索尼爱立信专区等手机。从数目看,目前国内销量最广泛的手机平台和著名手机品牌都列入在内。

腾讯科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