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3G通信”快要成为人们嘴上的口头禅了,那么您知道到底什么是3G通信吗?今天下午,英泰移动通信学院在广西大学举办了一场有关3G技术的讲座,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炙手可热的3G通信技术。

    英泰移动通信学院的资深专家梁少荣副教授以中国移动通信的迅猛发展开始了他的讲演。

    所谓3G,其实它的全称为3rd Generation,中文含义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1995年问世的第一代数字手机只能进行语音通话;而1996到1997年出现的第二代数字手机便增加了接收数据的功能,如接受电子邮件或网页;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相对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和第二代GSM、TDMA等数字手机(2G)。

    目前,亚洲成为3G发展最快的地区,欧洲紧随其次,美国由于不太热心而在技术准备上远远落后。除了动作最快的日本和韩国,泰国、香港也已经发出3G牌照。台湾即将发放3G牌照,预计内地在年底前发出3G牌照,市场预期将发行两到三个牌照。

    在当今Internet数据业务不断升温中,在固定接入速率(HDSL、ADSL、VDSL)不断提升的背景下,3G移动通信系统也看到了市场的曙光,益发为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和普通用户所关注。由此可见熟谙3G通信技术的专业人才在不久的将来就业前景将十分广阔。在讲解中梁少荣副教授不时流露出希望同学们从对这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了解中,对3G技术产生浓厚兴趣,将来能从事该职业,做3G人才,做职场精英。

    为此,英泰移动国际通信学院和广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推出3G计算机职业技术教育,将面向全校师生招生。据悉,这是英泰教育和南宁高校合作的第一个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