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消息,Opera中国区总经理宋麟今日谈及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时表示,目前本土手机浏览器UCWEB等在技术方面仍然欠缺,而Opera手机浏览器Opera Mini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浏览器提供商。数日前,Opera正式将移动浏览器Opera Mini引入中国,并在中国架设最新Opera Mini服务器,以提升中国用户的访问速度,这也意味着Opera在中国的战略全面升级。

  2008年7月24日,CNNIC《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目前手机网民达到7305万人。受到3G商用及无线搜索模式逐渐丰富的影响,手机互联网也成为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目前本土手机浏览器厂商已经开始行动:由雷军投资并出任董事长的UCWEB近期频繁高调露面。雷军曾透露,UCWEB的目标是日浏览量达到10亿,一年内日活跃用户突破1000万。

  对于来自本土厂商的压力,宋麟显得很轻松。他认为,目前UCWEB在核心技术上仍然和Opera差距非常大。“UCWEB用的是现有引擎,只是 在手机上做客户端开发,而Opera毕竟是一个有15年研发经验、有独立内核的公司,我们的研发人员就有600多位。而UCWEB只是说要发展成100 人。”

  在宋麟看来,UCWEB在技术上并不占优势,因此需要找到优势点,更多还是提供导航性的服务,让用户容易一键浏览等,“这是他们发展的方向。”

  宋麟表示,希望Opera Mini可以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浏览器提供商。“这个是肯定能做到的,因为本身Opera在世界范围内就是最受欢迎的手机浏览器,无论是用什么标准衡量,我希望在中国也能做到这一点。”

  对于宋麟的技术指责,UCWEB CEO俞永福称不做正面评论。但他强调目前UCWEB已有140人的研发团队。此外他还表示,截至11月的数据显示,UCWEB累计用户已经达到6000万人,“足以与Opera抗衡”。

新浪科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