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宏达电后,摩托罗拉也计划推出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目前,摩托罗拉已经组建了50人的Android开发团队,稍后还将增加到350人.

本 月23日,T-Mobile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G1。G1由宏达电制造,最早于下个月发售。但日前有消息称,作为谷歌开 放手机联盟(OHA)成员之一,摩托罗拉已经组建了50人的Android手机开发团队。稍后,团队人数将增加到350人。
 
 
尽管不是OHA成员,但作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和Verizon也参加了Android开发人员大会。有消息称,诺基亚也在跃跃欲试。不久前,诺基亚刚刚收购Symbian剩余股份,因此诺基亚长期坚持Symbian系统毋庸置疑。
 
 
但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诺基亚十分关注Android发展状况。如果Android大获全胜,那么诺基亚也不得不支持Android平台。除了宏达电、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此前曾有消息称,三星和LG也将推出Android手机。
 
 
去年11月,Google与30多家业内企业成立了OHA,共同开发Android开源移动平台,争取把手机打造成功能强大的移动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