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正是之前流氓软件大幅度泛滥的原因而取得到的成果。虽然官司输给了与雅虎、CNNIC,但是360安全卫士已经给电脑使用者留下了很深的品牌印象。360安全卫士已经由单一的功能演变成杀毒,防毒,防御等多功能软件,其知名度远比奇虎门户站高,中国多少个家庭与办公室几乎都装过360安全卫士。360安全卫士定位是为奇虎赢得口碑的产品,将永远不会对用户收费,但是真正能通过安全卫士反射奇虎门户站的口碑,估计效果不是很好。据调查100个安装有安全卫士的人,有3/2人不知道安全卫士所属于哪个公司,那个网站。

       相反近期奇虎方面,相对利好消息比较少,感觉奇虎太过于平静,没有了软件之争,一切好像都被人遗忘。希望在社区搜索,口碑营销包括网络安全,这三个方面为重点发展方向的奇虎,在两次差不多融资近五千万美金之后奇虎似乎还没有找到一个盈利模式。而近期周鸿祎在“第二届共享软件英雄榜”会议上表示,恶意软件产业链在今年得到遏制,目前网络环境已基本恢复干净。他表示,中国恶意软件泛滥和共享软件没有关系,根源在于一些利益集团的操作,共享软件在有了更干净的土壤和环境后,在今后软件开发中,可以和瑞星、金山、安全卫士多合作。从表面看似乎周鸿祎对软件产业比较看重,而奇虎社区盈利模式仍未清晰。昨天笔者从奇虎编辑部了解到,很多编辑人员已离开奇虎,目前所留下来的编辑人员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