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学童人手一部笔记本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发言人乔治·斯奈尔(George Snell)周五表示,OLPC的XO学生笔记本量产时间将推迟到今年11月,且每部“100美元笔记本”的成本也由原来的176美元增至188美元。

  OLPC项目创始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eponte)经常把XO产品称作是“100美元笔记本”。他今年5月曾表示,XO笔记本成本为176美元,并有望于今年9月实现量产。斯奈尔对此表示,由于开发人员还需对XO最后测试版进行调试,因此量产时间将由9月延迟到11月。他透露,11月量产后XO出货量将达到4万台,12月将达到8万台左右。

  斯奈尔说:“我们仍在对XO笔记本进行最后测试,以确保所有软件都能正常运行。在XO量产之前,我们希望能纠正所有已发现的错误。”OLPC此前称,XO笔记本将由发展中国家政府直接采购,然后再免费发放给当地学生使用。斯奈尔表示,在XO实现量产之前,不会透露将采购XO的具体国家,但OLPC正与很多发展中国家进行商谈。

  OLPC此前还表示,不排除在商用市场出售XO笔记本的可能性,但售价将较高。XO采用AMD处理器和红帽Linux操作系统。分析人士称,如果OLPC项目取得成功,将迫使其他硬件和软件厂商也推出类似产品。微软已表示,正测试XO运行 Windows事宜;英特尔最近也同OLPC结盟,称可能在第二代XO产品中加强合作。(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