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11:00消息,电子杂志及下载服务提供商ZCOM公司CEO黄明明今日上午告诉新浪科技,由于提前完成业绩,今日将对外宣布获得投资方之一凯雷追加的数百万美元风险投资。

  根据黄明明介绍,新拿到的数百万美元投资将用于下载的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并无收购计划。

  这已是ZCOM(北京智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次获得风险投资。2005年10月,ZCOM宣布获得了凯雷1000万美元的投资,按照当时签订的协议,如果ZCOM完成规定的业绩指标,凯雷将追加投资,此次的数百万美元即为追加所致。2006年4月,ZCOM又获得了SIG领衔、凯雷跟投的千万美元投资。

  ZCOM以电子杂志起家,后在2006年7月收购了国内著名的下载工具软件Flashget。之后,ZCOM将公司的战略重点转向了下载服务上,并于2007年4月收购了下载资源门户快车网(kuaiche.com),从而提供全面的资源下载服务。

  ZCOM成立以来,战略上经历了大调整,后又斥资收购Flashget、快车网及Myrice,有人猜测凯雷此次追加投资可能因为资金链紧张。黄明明否认了这次说法,称公司的现金储备非常充沛,并透露还有大型基金及业内大公司提出希望入股,但考虑不能让董事会架构过于复杂,就一一拒绝。

  Flashget目前专注的资源下载服务主要竞争对手是迅雷,后者曾获得谷歌2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迅雷估值的看涨也使投资商看好Flashget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