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外媒体,Eclipse基金会周二(3月10日)宣布它们希望让多平台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工作变得简单,并即将启动一项多供应商、多平台的开发工具项目。

该平台叫做Pulsar,将支持JavaME、JavaScript和CSS等移动网络技术,还将支持移动操作系统环境。这并不是一个“书写一次、到处执 行(Write once, play everywhere)”的解决方案,但是它会建立一个通用的工具,以此来简化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举例来说,开发者无需再为各种不同的移动平台而下载不 同的SDK。

第一个版本的Pulsar预计在6月末发布,这项计划由Eclipse成员Genutec、IBM、Motorola、Nokia、Research In Motion和Sony Ericsson发起。对于移动设备制造商来说,这一项目会降低它们在底层开发工具上的成本,节约下来的成本可以用到其它发面的开发上。

“我们认为开发Pulsar是移动领域里一项重要的举措,并为众多对不同移动设备的应用开发充满兴趣的Eclipse平台的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RIM黑莓平台部门高级副总裁Alan Brenner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移动技术领域移动应用程序变得越来越重要,就像一些报道中所说的,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会推动只能手机的销售。围绕移动设备开发的应用程序已经出现很久 了,Apple的销售iPhone和iPod软件的App Store则以不到一年里获得的数以亿计的下载量将其推向了前沿。

Apple并不是Pulsar的参与者,Google和微软这样的软件巨头也不是。Eclipse基金会表示他们在继续寻找更多的参与者,但是还不清楚Pulsar是否会兼容Android、iPhone或Windows Mobile。(译/csj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