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Sun今天公布了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un第一季度营收29.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19亿美元相比下滑7.1%;Sun第一季度净亏损16.7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8900万美元。
  在截至9月28日的这一财季,Sun营收29.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19亿美元相比下滑7.1%。Sun第一季度总毛利率为4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8.3%。 

  按照GAP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un第一季度净亏损16.77亿美元,稀释后每股亏损2.24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08财年 第一季度,Sun GAAP净利润890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0.10美元。Sun第一季度GAAP净亏损中计入了14.45亿美元的商誉资产摊销,以及约6300万美 元的重组费用。

  不按照GAAP,Sun第一季度净亏损650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亏损0.0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08财年第一季度,Sun非GAAP净利润2.8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0.32美元。

  Sun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48亿美元,现金以及有价债券余额为31.21亿美元。

  Sun CEO乔纳森·施瓦茨称:“虽然基于Solaris的片上多线程和开放存储系统本季度继续增长,但经济下滑仍令客户承压,尤其是传统高端业务的客户。我们 将继续集中致力于保持营运一致性和强有力的现金状况,市场则将日益关注开源创新,因此我们相信,Sun已经做好了经受住经济下滑考验的准备,最终将成为系 统和软件开源解决方案的最大受益者。”

  Sun 2009财年第一财季主要看点如下:

  * Sun第一季度基于Solaris的片上多线程系统营收同比增长83%,主要得益于客户对将近1万个可用于Solaris 10的应用程序需求继续增长。

  * Sun第一季度基于Solaris的开放存储系统继续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采用了ZFS文件系统,以及在当前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下,开放系统在解决客户难题方面的重要性继续上升。

  * Sun第一季度来自于新兴市场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12%,其中来自于印度、拉美以及RMEA(俄罗斯、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均高于10%。

  * Sun第一季度宣布推出了新版Sun xVM VirtualBox虚拟软件和xVM VirtualBox Software Enterprise Subscription,向企业用户提供24/7加强型支持服务。Sun xVM VirtualBox虚拟软件全球下载次数超过650万次,日均1.5万次。

  * Sun与富士通合作推出了新版加强型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向用户提供一个虚拟化和集成平台,能将商业应用程序性能提高80%、HPC工作量提高一倍,每个核心可节能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