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本周五)上午10点,爱词霸网将牵手全球知名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共同发布"爱词霸-BBC"英语教学频道,BBC将授权爱词霸网分享相关产品版权。届时BBC的Alison Konieczny女士和Diarmuid Mitchell先生将专程从伦敦飞抵北京,与金山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先生一起参加爱词霸-BBC战略合作的发布。该发布会也将采取新概念视频直播的形式。

通过此次合作,爱词霸网将分享BBC的各种产品,并按自身需求进行制作,将BBC经典、专业的英语教学内容刊登在爱词霸的BBC英语教学频道中,届时,各类用户均可在该频道中享受到BBC英语教育内容的豪门盛宴,BBC与爱词霸网都将积极的为中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金山词霸总经历黎万强先生表示,BBC作为是英国的一家独立运作的媒体,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提供的各种服务,包括电台、电视、书籍出版、 报刊、英语教学、交响乐团和互联网新闻等等都在各种媒体领域拥有非同凡响的专业性与美誉度。爱词霸网非常欢迎的BBC的合作,爱词霸在目前的发展过程中, 认识到英语教学资源的重要性和权威性才是教育类网站生存的根本,只有这样用户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源,而爱词霸网将长期为此而努力。因此与我们看重与 BBC的合作,双方优势资源合理利用,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

 Alison Konieczny女士表示爱词霸网在近年来的发展迅速,而且在白领以及学生中特别受欢迎,因此BBC方面也非常高兴能够与爱词霸网合作推出BBC教育频 道,BBC在英语教学方面,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就开始利用广播提供英语教学服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英语学习市场,也是BBC英语教学的战略发展重点之 一。随着中国日益对外开放,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再加上与外界的交流往来越来越密切,因此掌握英语这一世界通用语言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技能。而 BBC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英语教学内容,特别注重提供一个英语学习氛围,训练学习者的听、读及理解能力。

中国外文局的资料显示,全球翻译市场的年产值从2004年的130亿美元(亚太地区占30%)发到2007年的400多亿,仅将网页上的外语译成为本国语 言,就将有17亿美元市场规模,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此前谷歌金山词霸与爱词霸网多次表示要进行教育资源市场化,而此次与BBC的合作可以说是教育资源市 场化的重要步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