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近期正在与美国暴雪公司接洽,计划代理运营《星际争霸online》。据该人士透露,网易CEO丁磊在2007 年游戏产业年会之前,已经和美国暴雪频繁接触,双方具体的合作细节暂未知晓,网易资深研发员工对此消息语焉不详。

        在去年7月ChinaJoy高峰论坛上和今年1月16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丁磊均透露,网易可能很快会与国外公司合作,并将会代理国外公司的游戏。

        网易游戏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获得更多相关的内部消息。另外,网易上海、北京内部员工均称,未获悉公司内部相关消息。不过网易市场部人士进一步称,网易从去年开始,已经制定计划,只是具体代理的游戏暂不能透露。

        暴雪中国公关总监近日向腾讯科技表示,目前并未获悉网易将代理该游戏的消息。

        据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网易《大话西游3》和《梦幻西游Online》的广告和市场营销费用和开发人员人数都增加,导致网游营收状况不佳,网易因此遭遇 了近两年来首个利润大幅下滑的财季,2007年第三财季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17.3%。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网易在《大话西游 2》、《大话西游3》两款游戏上的策略失误,导致了第三季度“大话西游”系列人气的下跌。因此,目前网易急需推出新的网游来保持游戏方面的收入。

        1月2日,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网易杭州研发中心开工,预计2009年底投入使用。丁磊透露,网易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组建一支规模达3000-4000人的研发队伍,并且对收入超过公司总营运收入八成的网游产品,网易会进一步加大投入。

        国内另外一家网游厂商九城代理运营美国暴雪公司的《魔兽世界》,双方已经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对于网易可能代理《星际争霸online》的传言,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表示,暂时不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