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第九城市(NASDAQ:NCTY,下称“九城”)CFO李巧恩辞职的消息,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表示,李巧恩因个人发展而辞职,九城很快将宣布新的CFO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数月之前,曾护送盛大登录纳斯达克的盛大前CFO张勇也宣布辞职。李巧恩的离任也意味着,国内网游业首批为上市做出贡献的CFO已相继退役。

  曾是九城上市功臣

  北京时间1月18日22:50,据国外媒体报道,九城周五宣布该公司CFO李巧恩已经辞职,从今年2月底开始生效。

  根据九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寻找新CFO的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在李巧恩正式离职前任命一位代理CFO。赵雨润也透露,九城新CFO人选将在近期宣布。

  “李巧恩是在上市前加入九城的,为公司的上市作出很多贡献,这次离开只是寻求更多发展方向。”赵雨润说。

  赵雨润称,由于九城运营已具系统及制度化,李巧恩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及游戏运营。来自纳斯达克股市的消息则显示,九城周五股价在交易中走低,当日最低至17.68美元,收盘价为18.89美元,下跌2.87美元,跌幅达13.13%。

  第一批CFO相继退役

  2007年8月底,盛大CFO张勇也因“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辞职,盛大任命总裁唐骏担任代理CFO,至今仍未宣布新CFO人选。

  张勇、李巧恩都曾是分别参与盛大、九城上市的功臣,他们离职也意味着国内两家最老牌网游企业的第一代CFO均已相继退役。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CFO不仅辞职原因非常类似,在离职时间上也有“不谋而合”之处。盛大2004年5月上市,张勇2007年8月离开,中间间隔3年3个月;九城2004年12月上市,李巧恩2008年2月离开,中间间隔也是3年零3个月。

  张勇在去年12月宣布加盟淘宝网,开始了新的上市征途。张勇曾认为,离开盛大选择了一个“好时机”。业内人士猜测,两位CFO都是合同到期离职。他们完成了把公司送上市的任务,并在3年后通过套现实现回报,全身而退。

(来源:d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