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万物就是程序员编的程序。     

      北雁南飞,为什么?
      计算机就是个傻子,什么也不懂,只是会执行编好的程序。程序是什么?程序就是我的意志我的想法,写成清单,第一步该做什么,第二步该做什么……直到第一百步该做什么,都清楚明白的告诉计算机,而计算机则按部就班的去执行。
      天地万物是什么?
      为什么植物能开花结果?为什么动物会繁衍后代?
      蜜蜂为什么会采蜜?虎狼为什么会吃肉?海龟遨游万里怎么知道到何处去产卵?
      大概答案就是本能决定的。
      可是,本能是什么?不就是程序员编的程序么?
      我用字母、数字、符号编写程序,而最伟大的程序员则用原子、分子、氨基酸编写程序;我写出的代码叫程序,他写出的程序叫做基因。
      编好的程序,决定了我们什么时候出牙、什么时候掉牙、什么时候发育、什么时候衰老。
      婴儿为什么生来就会吃奶?男人为什么喜欢女人?……
      这些都是本能,都是写在我们生命程序中的东西。
      世间万物的繁衍生息,甚至是日月星辰的阴晴盈昃,都是本能所驱使的,都是程序员编写的程序运行的结果。
      既然是这样,是不是一切都已经是定数了呢?
      一个程序的运行,要考虑到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编写对各种情况发生反应的代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程序的执行结果往往是不能确定的。
      而万物生灵都是最伟大的程序员设计出来的,一切尽在掌握。也就是说,个体的努力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比如弱小动物的夺命狂奔,会使之避免被吞噬;人的努力与 否,会决定他今后生活的幸福程度等等,这些变化也都是程序执行的一种结果而已。最伟大的程序员写出了最复杂的程序,我们就在这些程序运行的时候,完成我们 生命,生命的历程,既是程序中的变量,又是程序运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