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入设备定义

你必须至少配置一种设备定义之后才能开始使用EclipseME。请按下列步骤来配置设备定义:

  1. 从Eclipse的窗口菜单中选择首选项

  2. 打开左边面板的J2ME选项分支,点击设备管理(Device Management)
    screenshot

  3. 导入...(Import)按钮。

  4. 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包含无线工具包的根目录,EclipseME将从中查找已知设备定义。

    screenshot

    当你离开查找目录文本框,或按下了刷新(Refresh)按钮, EclipseME就会开始从指定的目录和其子目录中搜索设备定义。 在EclipseME的1.5.0版本中,你不再需要“精确的”选择目录才能正确导入设备, 只要它们位于你指定的目录中,EclipseME就应该能定位到它们。 找到一个设备定义,EclipseME就会在列表中显示出一个。如果你希望停止搜索, 只要按下取消(Cancel)按钮就可以。

    搜索结束以后,勾选你想导入的那些设备定义。只有导入后的设备才能被用于定义项目以及启动程序。 最后,选择完成(Finish)结束导入流程。

    如果EclipseME没找到你希望导入的设备定义,那可能是EclipseME还不支持它。 这种情况下,请向我们提交一个RFE(新特性需求)来要求增加对这种WTK的支持,别不好意思。 具体怎么做请参见这里

  5. 当你成功的增加了设备定义,你就会在设备管理首选项中看到这些导入的设备。

    screenshot

    确定来保存设备定义。

2. 改变Eclipse的调试设定

因为无线工具包有一些奇怪的设计(尤其是Sun的),如果你想使用Eclipse来调试MIDlet, 那你必须改变一些默认的调试设定。像这样:

  1. 选择Eclipse的窗口菜单中的首选项

  2. 打开左边面板中的Java选项分支 并点击调试项。

  3. 确保接近对话框顶端的两项:发生未捕获的异常时暂挂执行在发生编译错误时暂挂执行没有被勾选。

  4. 把接近对话框底部的:调试器超时的值增大到最少15000毫秒。

  5. 设定后的结果应该看上去类似这样:
    screenshot

如果你不做这些改变,在运行MIDlet的时候就会发生错误。

3. 配置ProGuard混淆器(可选)

如果你想用ProGuard来产生混淆包,那你就需要把它配置到插件中。这样做:

  1. 选择Eclipse的窗口菜单中的首选项

  2. 打开左边面板的J2ME选项分支, 选择打包(Packaging)子项, 然后点击混淆(Obfuscation)

  3. 配置ProGuard的根目录(在对话框顶部)。

  4. 在下面按照你的需要配置ProGuard选项。更多关于ProGuard的信息,请参见 ProGuard的SourceForge站点

    Microsoft Windows用户请注意: 默认情况下,ProGuard假定你使用的的操作系统能够区分两个只是大小写不同的文件名的 (比如,A.javaa.java被认为是两个不同的文件)。 显然Microsoft Windows不是这样的操作系统(Windows是对文件名是大小写不敏感的)。 因此Windows用户必须为ProGurad指定-dontusemixedcaseclassnames选项。 如果你不这么做并且你的项目中有超过26个类的话,那么ProGuard就会默认混用大小写文件名, 而导致class文件相互覆盖。安全起见,从0.9.0版本开始,EclipseME默认为ProGuard设置 -dontusemixedcaseclassnames选项。项目中有很多类的UNIX用户 可以删除这个选项,这样最终产生的JAR文件的大小可以进一步缩小。

  5. 设定后的结果应该看上去类似这样:
    screenshot

4. 配置EclipseME的无线下载(OTA)选项(可选)

如果你想使用EclipseME在无线下载(OTA)模式下调试MIDlet,那么你可能需要调整OTA首选项。这样做:

  1. 选择Eclipse的窗口菜单中的首选项

  2. 打开左边面板中的J2ME选项分支 并点击Over The Air项。

  3. 默认的设置应该是这样:
    screenshot

到这里,你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开始创建你的MIDlet套件项目了。 

转自:CNJM